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校长李利英到二级学院开展调研
2023-09-25 10:40   信息来源:学校主页

9月22日上午,校长李利英到南校区部分二级学院调研,听取各学院关于开学后各项工作进展情况,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规划等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二级学院在发展中面临的实际困难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广泛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会计学院、管理工程学院、经济贸易学院、商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校长办公室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围绕产业学院建设、重点学科申报、人才引进、高层次教科研成果培育、新商科综合实验室建设、学生考研引导、学科竞赛等方面汇报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加强校院协同、推进工作创新等方面谈思路谈体会提建议,进行了积极深入的研讨。

  李利英对各学院近期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就如何高质量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她强调,一要深化院办校改革。不断深化对校院两级管理体制、运行机制改革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与思考,进一步强化二级学院教学科研和办学主体地位,积极建立与学校发展相适应、具有学院特色的管理体制机制,提升二级学院内涵建设水平,形成学院的发展特色和核心竞争力。二要提升社会服务能力。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主动融入我省现代化产业体系构建、重点产业链培育工作,对接我省现代产业体系融链行动,发挥办学优势和发展特色,找准融入点和发力点,进一步做实产教融合,提高成果转化率。三要加快推进新商科综合实验中心建设。把实验室建设与学校新商科建设相结合,围绕数字化、智能化人才需求转型下的新商科人才定位与能力要求,凸显应用性原则,紧跟市场需求,面向企业应用场景,聚焦学生实践和创新能力,建设资源共享、开放服务的实验教学环境,为提升教学和科研水平夯实基础。四要加强高层次科研项目培育。不断创新和优化科研管理机制,提升资金使用效能,发挥人才优势、资源优势、协同优势,通过深入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科研服务工作,形成工作合力,力争在高水平科研平台、高层次教科研成果上取得新突破。

(文:靳小宇 图:沈要光 审核:仝泽矿 编辑:张继伟)

关闭窗口

校园风景

地址:河南省新郑市龙湖镇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508001 传真:0371-62508801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7-2020 河南工程学院 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