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校领导带队赴苏州重点企业走访调研
2023-07-12 16:19  

  7月8日,校党委书记刘永涛、校长李利英、副校长王永恒带队赴苏州相关企业,就深化产教融合、提高育人质量和服务社会能力等专题进行深入调研,并走访慰问江苏校友,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校长办公室、科研处、创新创业学院及纺织工程学院、化工与印染工程学院、材料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校领导一行先后深入世界500强企业江苏盛宏控股集团、国家先进纤维创新中心未来实验室等,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重点了解企业的发展历程、现状,及其对高校人才培养和技术服务等方面的详细需求,并向企业介绍学校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发展思路、人才培养及产学研合作的成效。

    校领导指出,学校坚决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以社会需求为办学导向,坚持基础与应用并重、课堂教育与实践教育并重、创新与创业并重,致力于培养具有较强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应用技术型人才。学校是中国纺织行业人才建设先进单位,纺织、纺化类专业是优势学科,百余年的办学历史积淀了良好的传统,为社会培养了大批纺织专业人才;这与发轫于“绸都”盛泽的盛虹控股集团有共同的话语、共同的行业发展方向,校企双方可在人才培养、技术研发、校外实践基地建设、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开展广泛而深入的合作。此外,盛虹控股集团立足新材料产业智能化、高端化、绿色化,积极推动实现“双碳”目标的发展理念,对于学校深化教学改革和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以及学校正在积极推进的纺织服装产业“融链”行动等,都具有较好的启发意义。

    访企拓岗活动后,校领导与江苏校友代表亲切会谈。校领导充分肯定了校友代表们在各自行业做出的贡献,认真聆听了校友对母校发展的期望和建议,特别是详细了解各位校友走出校门后的职业发展历程和发展现状,就应用型大学建设和高层次人才培养等征求校友们的意见。校领导指出,校友是母校推进发展的宝贵财富和可靠依赖,是学校的价值体现和闪亮名片;母校高度重视校友工作,积极为校友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努力构建校友与母校发展的感情共同体、价值共同体、命运共同体。

    校领导强调,学校高度重视校企合作,特别是校友企业合作前景广阔。一方面,校友企业可为学校人才培养提供新思路、新模式和可靠平台;校友企业家个人的成长经历可有效激励在校学生创新创业、成长成才,校企双方可在人才培养、技术服务、科技创新平台打造等领域开展横向合作。另一方面,学校将充分发挥人才科研技术等优势,在新产品研发、企业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市场开拓、营销管理、技术培训等方面为校友企业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希望广大校友脚踏实地、努力奋斗、回馈母校、奉献社会,弘扬河工精神,唱响河工声音。

(文/图:孙云龙 审核:刘晓乐 编辑:张继伟)

关闭窗口

校园风景

地址:河南省新郑市龙湖镇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508001 传真:0371-62508801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7-2020 河南工程学院 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