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校隆重举行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2021-06-07 20:44   来源:党委宣传部

6月7日上午,我校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在创新创业中心大礼堂隆重举行。校领导刘湘玉、李利英、袁静波、刘永涛、董浩平、张铟、王永恒、贺金凤、王生交、胡云生出席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学校学士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各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校友代表以及应届毕业生代表参加典礼。典礼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永涛主持。

9时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

校党委书记刘湘玉为毕业生拨穗正冠

校长李利英致辞

副校长董浩平宣读《河南工程学院关于准予2021届毕业生毕业的决定》《河南工程学院关于授予2021届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副校长王生交宣读《关于表彰2021年优秀应届毕业生的决定》《关于对2019—2020学年度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学生予以表彰的决定》《关于对2021年“励志成才优秀典型”予以表彰的决定》。出席领导为受表彰的个人颁奖,为毕业生代表一一拨穗正冠、颁发学士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校长李利英在典礼仪式上发表了以《战胜社会大考,上好人生大课》为主题的致辞。她与同学们一起回顾了学校四年来的发展历程。四年前,同学们踌躇满志来到河南工程学院,成为河工人,在槐花芬芳、荷香依依、桂香满园、谷林裹雪的美丽校园,滋养灵魂、完善心智、成长成才。过去四年里同学们完成了学习大考,近一年里经历了疫情大考,未来征程上,将迎接更多的社会大考。身处变革时代,每一年都是大考之年,每一个十字路口都是大考关口,每个人都是面临大考之人,大家要勇敢接受考验,认真上好人生大课。

李利英对同学们提出四点殷切希望。一要观大势,适应社会发展。勤于思考人类历史发展规律,准确把握科学技术发展趋势,密切关注国内外形势变化,培养过硬社会适应能力,顺应社会变革发展,在变中立身、发展和取胜。二要明大道,始终心有大我。向楷模看齐,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用平凡书写青春传奇,用担当铸就人生丰碑。三要谋大事,树立远大理想。紧盯理论前沿、技术前沿和管理前沿,明确奋进方向,完善知识结构,提高技术技能,立大志、担大任、成大才。四要具大勇,做到愈艰愈强。以辩证的思维、长远的眼光和全局的视野,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主动出击、抢占先机,用愈挫愈勇、愈险愈进的大智大勇答好人生考卷。

校领导颁发荣誉证书

毕业典礼现场

优秀校友代表、河南四季安供应链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潘向锋鼓励学弟学妹要心怀正气、志存高远,将所学知识落地生根、服务社会,为母校争光添彩。2021届优秀毕业生、资源与安全学院张瑞莹代表全体毕业生对学校的培养和老师的关爱和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并鼓励在校生要珍惜大学时光,潜心学习,努力打开知识的大门,闯进创造的殿堂。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晶博士代表全体教师向圆满完成学业、顺利毕业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并鼓励大家在人生的航程坚定理想信念、练就扎实本领、牢记担当使命。

仪式结束后,全体毕业生代表与主礼教授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校园风景

地址:河南省新郑市龙湖镇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508001 传真:0371-62508801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7-2020 河南工程学院 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