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校长李利英率队赴郑州西亚斯学院调研书院制改革
2021-05-21 20:11   信息来源:校长办公室

为进一步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创新育人模式,5月21日,校长李利英率队赴郑州西亚斯学院调研书院制改革。校领导刘永涛、董浩平、王生交,以及党委办公室、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校长办公室、教务处、财务处、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后勤管理服务中心、服装学院、管理工程学院、软件学院等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李利英一行先后走访了西亚斯学院学生活动中心、明礼住宿书院、寰宇住宿书院、启贤住宿学院、图书馆等教育教学场所和学生生活社区。

随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西亚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华峰致欢迎辞,并对学校办学理念、发展历史、治校特色、中外合作办学等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西亚斯学院副院长许圣道介绍了住宿书院制的基本情况,并详细阐述了学校推行住宿书院制育人模式的意义、路径、举措与经验。

李利英表示,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全省高等学校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现场交流会精神,学校专门到西亚斯学院实地调研,进一步了解西亚斯学院书院制育人模式的先行探索和成功经验。下一步,学校将认真借鉴兄弟院校成功经验,立足学校育人的固有优势、特色模式和发展资源,强化顶层设计,健全体制机制,做好发展谋划,找准发展抓手,打造若干试点,推动先行先试,逐步全面实施,探索构建具有学校特色的书院制育人模式,并以书院制改革为抓手,一体化推进学校教育评价、体制机制、教育教学、人事人才等方面的改革,提升学校内部治理能力,提高立德树人成效。

关闭窗口

校园风景

地址:河南省新郑市龙湖镇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508001 传真:0371-62508801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7-2020 河南工程学院 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