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校办党支部书记为校办党员干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3-05-06 21:28   信息来源:校长办公室

    根据校办支部主题教育安排,5月6日下午,校办党支部书记在综合楼1222室为校办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了题为《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提升改进校办工作》的专题党课。

    授课中,校办党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公厅(室)工作重要论述。校办党支部书记指出,一是坚定政治自觉,做到绝对忠诚,绝对可靠。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办公室工作人员要做到“六个坚持”,即: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这是新形势下,每一名办公室工作人员做好本职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为指南,也是办公室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标准和必由之路。二是坚持服务中心,做到胸怀大局、站位大局。要强化使命担当,认真履职尽责,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奋斗姿态推动“服务发展、服务决策、服务落实”工作高质量发展,奋发有为做好校长办公室的工作,关键在实干,重点在提升。校长办公室全体人员要强化“争创一流”的意识,注重做到“五个下功夫”: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在厚植爱国情怀上下功夫;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在增长见识本领上下功夫,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三是提升工作质量,做到服务严谨、服务高效。校长办公室工作呈现了“四个兼有”的特点:常态性工作与临时性任务兼有;核心业务与部门交叉业务兼有;服务保障领导与直接面向师生兼有;日常工作与教学科研任务兼有。这就要求我们应该怀有更加积极的热情,更加主动的态度,更加开放的格局。我们提出了办公室工作“四个一”的工作思路。四是增强纪律意识,做到严守规矩、严守底线。为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全员素质,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我们特制定和实行了办公人员“十必须十不让”工作准则。

    校办党支部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切实把中办打造成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机关,这不仅是对中办的特殊要求,也体现了对整个办公室系统的殷切期望。

    听讲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本次主题党课紧密联系实际,要时刻牢记办公室在全校工作中所处的特殊地位和发挥的独特作用,自觉增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时时处处作表率,不断实现办公室工作在更高层次上的规范运行。

(文:吕小强,图:李纳珂,审核:张松顷,编辑:张继伟)

 

关闭窗口

校园风景

地址:河南省新郑市龙湖镇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508001 传真:0371-62508801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7-2020 河南工程学院 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