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管理

档案管理

校长办公室赴兄弟院校档案馆考察交流
2023-04-22 22:01  

为进一步强化档案规范化、信息化建设,提升档案管理专业化水平,校长办公室副主任赵慧带领档案室相关同志,于4月19日和4月21日分别赴河南大学档案馆和河南农业大学档案馆开展考察交流活动。

    在河南大学档案馆,馆长王守中介绍了档案馆的机构设置、人员配备、馆藏资源和档案智能化管理等方面情况,双方就档案数字化建设、库房智能化管理、档案保管利用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会结束后,在王守中陪同下参观了河南大学校史馆。

    在河南农业大学档案馆,馆长张勇民介绍了数字档案馆建设、档案资源建设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双方就档案接收、电子档案安全管理等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赵慧一行实地察看了档案服务大厅、收集指导室、保管利用室、档案监控室和档案库房等,现场观摩了档案数字化加工。

    赵慧分别向两校档案馆简要介绍了我校档案工作现状,希望通过此次考察交流,认真吸收借鉴兄弟院校档案馆的好经验好做法,谋划推进学校档案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文/图:李纳珂 审核:赵慧 编辑:张继伟)

关闭窗口

校园风景

地址:河南省新郑市龙湖镇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508001 传真:0371-62508801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7-2020 河南工程学院 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