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第二届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2020-11-08 16:23   来源:党委宣传部

我校召开第二届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河南省总工会副主席杨会卿讲话

校党委书记刘湘玉作总结讲话

校长李利英作行政工作报告

代表团进行分团讨论

11月7日,我校第二届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河南省总工会副主席杨会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调研员郑锦顺应邀出席大会,校领导班子成员、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共210余人参加了大会。

上午9:00,在综合楼二楼会议室召开第一次全体代表会议,会议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代表们听取了学校行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行动方案(讨论稿)、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工会经费收支情况报告。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袁静波主持。

河南省总工会副主席杨会卿代表省总工会、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位代表,以及全体教职工、工会会员表示诚挚问候。他高度评价了河南工程学院近年来在办好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突出办学成绩,充分肯定了河南工程学院的工会工作,希望河南工程学院工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站位、强化责任,牢记使命、担当作为,深入基层、服务基层,坚持把政治建设贯穿工作始终,坚持把推进发展贯穿工作始终,坚持把服务理念贯穿工作始终,以更高的标准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为河南工程学院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长李利英代表学校作行政工作报告。她从“三项战略任务”、“四项顶层设计”和“五项高质量成果”等方面,对学校一届教代会以来的工作做了全面总结。李利英指出,一届教代会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鼎力协助下,全校师生员工凝心聚力谋发展,苦干实干抓落实,砥砺奋进谱新篇,走出了一条地方应用型本科院校特色发展道路,取得了显著的发展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国家社会经济和高等教育的快速变革发展,得益于校党委统领事业发展能力的提升,得益于办学治校的科学顶层设计,得益于广大师生的务实重干,得益于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其中,更深层次的原因,是在学校长期的改革发展和文化沉淀中,河工人形成的积极向上求创新、踏实作为谋发展、砥砺奋进创一流的干事创业精神。

李利英分析了学校在改革发展中面临的挑战与困难,就做好“十四五”时期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出八点要求:一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更高站位抓好思想政治工作;二是以提高教学质量为主线,更高层次提升办学水平;三是以加强对外合作为关键,更高效度深化转型发展;四是以高水平师资为引领,更高能力推进人才强校战略;五是以应用型科研为支撑,更高质量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六是以机制创新为抓手,更高标准提高学生工作水平;七是以完善内部治理为保障,更高效能释放办学活力;八是以改善民生为重点,更高程度凝聚干事创业动力。李利英强调,在学校发展新的历史节点和重要时代关口,全校上下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携手同心、逐梦前行,深化改革再出发,凝心聚力谋发展,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稳的步伐开拓学校改革发展的新局面,谱写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的新篇章。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永涛作学校工会工作报告。报告对学校一届一次教代会和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会工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从围绕党的领导,突出政治引领;围绕服务大局,突出改革创新;围绕主责主业,突出履职担当;围绕爱校荣校,突出团结凝聚;围绕加强服务,突出暖心聚心五个方面对今后五年工会工作进行了部署。

在分团讨论中,各代表团对学校行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行动方案(讨论稿)、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工会经费收支情况报告等进行了讨论和审议。校领导分别深入各代表团参加讨论,多方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代表们本着对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集思广益,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下午15:10,在综合楼二楼会议室召开第二次全体代表会议,介绍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情况,选举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下午16:30,在综合楼二楼会议室召开第三次全体代表会议,审议通过了大会决议。会议由校长李利英主持。

校党委书记刘湘玉作总结讲话。刘湘玉指出,这次“双代会”,是在学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取得阶段性成效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学校收官“十三五”、谋划“十四五”、全面建成“示范校”和向第二步战略目标迈进的特殊时期召开的一次非常关键的会议。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履职尽责,认真听取和讨论了李利英校长所作的《行政工作报告》,听取或书面审议了《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经费收支情况报告》和《“十四五”时期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行动方案》。大家紧紧围绕会议议题和学校整体工作,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广大代表对学校改革发展和全校教职工高度负责的精神,深刻反映了大家客观公正看待成绩问题、渴盼学校更快更好发展的积极态度和满腔热情。会议开的非常成功,既凝聚了共识、振奋了精神、鼓舞了干劲、坚定了信心,又明确了方向、理清了思路、梳理了任务、突出了重点,必将对学校发展起到重要而积极的推动作用。

刘湘玉从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个根本保证、必须坚持科学发展这个永恒主题、必须坚持依法治校这个基本遵循、必须坚持改革创新这个动力源泉、必须坚持凝心聚力这个重要法宝、必须坚持质量为本这个必然选择、必须坚持人才优先这个必由之路、必须坚持特色发展这个重要引擎、必须坚持以人为本这个根本要求等九个方面回顾总结了学校近几年的办学成就和办学经验,对学校未来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理清发展思路,强化担当作为,从宏观大局、发展趋势、关键大事上去谋划落实,大力弘扬团结奋进、开拓创新、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进姿态,切实担负起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历史使命。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二要务实重干见真功;三要争创一流走前列;四要担当善为强能力;五要改革创新促发展。刘湘玉还围绕加强和改进党对工会的领导、切实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和水平等方面,就充分发挥好“双代会”在学校改革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提出具体希望和要求。

下午17:30,我校第二届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关闭窗口

校园风景

地址:河南省新郑市龙湖镇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508001 传真:0371-62508801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7-2020 河南工程学院 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