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国共产党河南工程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图)
2018-05-14 09:07  

5月10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河南工程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在综合楼二楼会议室隆重开幕。主席台上十面红旗簇拥着金色党徽,上方悬挂着“中国共产党河南工程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会标,会场后上方悬挂着“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为建设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巨幅标语,会场气氛庄重而热烈。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高治军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刘湘玉、高丹盈、周太良、李春英、袁静波、董浩平、李晓春、憨振东、王永恒、贺金凤、刘永涛、李东风,离退休老领导邢天来、耿广智、周蓬、齐健康在主席台就坐。大会应出席代表161名,实到代表156名。12名特邀代表、13名列席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李春英同志主持。

  

 

高丹盈同志致开幕词 

    大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聚焦新时期“建好示范校、创办硕士点、努力建大学”的“三步走”发展战略,提升学校内涵式发展水平,开启学校事业新征程,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而努力奋斗。

    高丹盈同志致开幕词。他代表大会主席团,向莅临大会的上级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参加大会的全体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致以诚挚问候!高丹盈指出,本次党代会是学校在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成功获批河南省示范性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院校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学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谋划新发展、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于此次党代会,上级领导高度重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全校师生寄予重托,各位代表肩负着神圣而光荣的历史使命。希望各位代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履行代表的神圣职责,正确行使代表的权力,同心同德、集思广益,共商学校发展大计,共绘发展蓝图,高水平高质量地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

    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高治军代表省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对我校第一次党代会的召开表示祝贺,高度评价了学校组建升本以来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示范校建设、内涵式发展、思想政治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大学生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就。高治军指出,河南工程学院正在踏上建设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的新征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好这次党代会,全面总结发展经验,认真分析面临的挑战和机遇,科学确立今后的发展战略和目标任务,对于凝聚广大干部师生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学校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结合当前形势和学校的工作,他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领导班子驾驭学校发展的能力;二是坚持立德树人,努力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三是坚持内涵发展,深入推进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建设;四是坚持服务社会,为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做出新贡献。

    刘湘玉代表学校党委作了题为《凝心聚力,创新发展,为建设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为三个部分:一是过去十年的工作回顾;二是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和战略任务;三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刘湘玉在报告中指出,组建升本十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学校党委认真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抢抓机遇,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敢为人先,学校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一是坚持管党治党,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充分发挥;二是坚持思想引领,思想政治工作得到加强;三是坚持强基固本,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不断提高;四是坚持创新发展,办学实力持续增强;五是坚持精细化管理,办学条件日趋完善;六是坚持民生为本,师生幸福感不断提高。刘湘玉强调,百年历程,十年河工。过去的十年,是居安思危、抢抓机遇的十年,是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十年,是戮力同心、攻坚克难的十年,是砥砺奋进、敢为人先的十年。河南工程学院因改革而兴,因人才而强。

    刘湘玉指出,国家发展进入新时代,学校发展踏上新征程。时代发展给予我们光荣与梦想,更赋予我们责任与使命。早日建成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是一代又一代“河工人”的梦想,也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去年,学校党委制定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开启新时期学校事业发展新征程的意见》,对学校新时期的发展做出了“建好示范校、创办硕士点、努力建大学”的“三步走”战略规划,这是学校的顶层设计和战略布局。未来五年是实现第一步和第二步战略目标的重要节点和关键时期,我们要振奋精神、主动作为、苦干实干、开拓创新、砥砺奋进,为早日实现这一目标而奋斗。

    刘湘玉强调,学校发展踏上新征程,实现学校宏伟目标和美好蓝图,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一要加强政治建设,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二要加强思想建设,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导权;三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四要加强纪律建设,弛而不息纠正“四风”;五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领导水平和治校能力;六要加强体系机制建设,凝聚学校发展合力。

    刘湘玉最后强调,河南工程学院是一片充满希望、大有作为的热土,河工发展历程是一部勠力同心、敢为人先的辉煌历史,河工人是善打硬仗、能打胜仗的战斗集体。当前,学校发展进入新时期,新征程任重道远,新使命催人奋进。宏伟的目标召唤着昂扬奋进的斗志,神圣的使命激励着攻坚克难的勇气。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新一届学校党委的带领下,坚定信心不动摇,坚持发展不停步,咬定目标不松劲,撸起袖子加油干,振奋精神、实干苦干、担当作为、奋勇前进,为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而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

校园风景

地址:河南省新郑市龙湖镇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508001 传真:0371-62508801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7-2020 河南工程学院 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