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第一届第十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图)
2018-03-29 10:12  

3月28日,我校第一届第十次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校领导班子成员、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共150人参加了大会。

 

 

校党委书记刘湘玉同志作重要讲话

 

 

校长高丹盈同志作《行政工作报告》

 

 

主席台

 

 

会议现场

  

    上午9:30,在综合楼二楼会议室召开第一次全体代表会议,会议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代表们听取了《学校行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和《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审议了《工会财务工作报告》。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李春英主持。

    校长高丹盈代表学校作行政工作报告。高丹盈指出,2017年,学校在省委省政府和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顺应高等教育发展趋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顶层设计,深化内涵建设,完善保障机制,着力特色发展,担当作为、改革创新,坚持谋实招、重实干、求实效,经过全校广大师生员工的艰苦奋斗,做实了学校发展的基础,产出了一批标志性成果,各项事业欣欣向荣,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高丹盈从七个方面对2017年的工作做了全面总结:一是提高政治站位, 党建和思政工作实;二是拓宽视野眼光,战略谋划工作实;三是聚焦内涵建设,教学与科研工作实;四是坚持质量立校,人才培养工作实;五是实施人才强校,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实;六是深化开放办学,产教融合和对外交流工作实;七是强化办学保障,校园民生工作实。

    高丹盈强调,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广大干部师生旗帜鲜明讲政治、胸有大局讲团结、拼搏进取讲担当、务实重干讲实效;得益于各级干部顾大局、善谋事、勇担当的政治品格和优良作风;得益于全校师生的团结拼搏、汇聚合力、倾情奉献;得益于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的关注关怀、合作协作、鼎力支持。只要我们扑下身子扎实工作,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创新方法提升效率,上下齐心合力攻坚,就一定能够圆满完成2018年各项工作任务,就一定能够开创学校更加美好灿烂的明天。

    结合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推进“示范校”建设,高丹盈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突出问题导向,在解放思想、谋划发展上下功夫;二是突出目标导向,在改革创新、破解难题上下功夫;三是突出质量导向,在深化内涵、争创一流上下功夫;四是突出实效导向,在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上下功夫。

    在分团讨论中,各代表团对《学校行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工会财务工作报告》等进行了讨论和审议。校领导分别深入各代表团参加讨论,多方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代表们本着对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集思广益,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下午15:40,在综合楼二楼会议室召开第二次全体代表会议,审议通过了大会决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袁静波主持。

校党委书记刘湘玉做总结讲话。刘湘玉充分肯定了2017年学校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代表学校党委和大会主席团,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全体与会代表和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刘湘玉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全校上下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召开的,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会议。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职,听取并讨论了高丹盈校长所作的《行政工作报告》,审议了学校《工会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大家围绕学校的发展战略和重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这些意见和建议客观中肯、符合实际,饱含着大家投身工作的热情和激情,体现了大家助推学校发展的责任和担当。会议开得很成功,既凝聚了思想、振奋了精神、又坚定了信心,明确了目标,达到了预期目的。会后,校工会和大会秘书组要会同有关部门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整理,认真研究并推动落实。

    就推进学校下一步发展,刘湘玉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认清形势,凝聚共识,切实增强加快学校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一是在发展形势上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二是在发展方式上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三是在发展动力上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第二,创新思路,真抓实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一要突出重点抓落实;二要突破难点抓落实;三要突显亮点抓落实;四要优化作风抓落实。第三,振奋精神,团结奋进,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一要提精神;二要讲团结;三要勇奋斗。

    刘湘玉最后强调,国家发展进入新时代,学校发展踏上新征程,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诚团结、共同奋斗,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我们一定要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让河南工程学院这艘航船继续劈波斩浪、扬帆远航,胜利驶向光辉灿烂的彼岸。

    下午16:10,我校第一届第十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关闭窗口

校园风景

地址:河南省新郑市龙湖镇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508001 传真:0371-62508801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7-2020 河南工程学院 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