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校办党支部开展迎“七一”系列主题活动
2020-06-28 09:10   信息来源:校长办公室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近期校办党支部陆续开展了理论学习、党课讲授、阵地建设、志愿帮扶和重温入党誓词等系列主题活动。

在理论学习中,支部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全国两会精神等开展了务实学习和研讨,并聚焦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意识形态风险防范化解等思想政治工作主题,积极开展理论研究工作。

在党课讲授中,校办主任张松顷以《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做好办公室工作》为题上了专题党课。他在深刻阐释全国两会召开背景、意义、内容和精神实质的基础上,对强化办公室作风建设和提高办公室服务水平提出了明确思路和要求。他强调,一要始终坚持“办公室工作无小事“的理念,保持勇于担当、务实重干、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二要认真践行“三个更”的工作作风,在工作中有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和更快的落实,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支部书记陈自龙以《个人素质提升与工作效率提升》为题上了专题党课。他结合新时代办公室工作实际和党员干部素质要求,以身边实例和具体数据阐述了如何提升个人素质与工作效率。他强调,一要增强学习的能动性,通过改善学习方法提升学习效果。二要善待单位和工作岗位,履行好工作职责。三要不断扩大自身的发光点,提高个人竞争力。四要做好工作谋划,增强工作的预见性与主动性。

在阵地建设中,支部一方面抓好了线上阵地建设,按照“思政板块”和“板块思政”的原则,对校办网站进行了全新改版,在宣传内容上突显了党的最新理论政策、学校中心工作和办公室服务理念等。另一方面,抓好了线下阵地建设,以支部书记办公室为主要党建活动场所,按照标准化、规范化的要求,建设了党建“专柜”,健全了党建制度,并根据支部党建特色和工作实际,分门别类的健全了支部档案。

在志愿帮扶中,支部参与了学校疫情防控方案制定、总结报告、风险排查、健康打卡、信息上报、宣传教育、迎评迎检等各项工作。支部全体党员积极捐款捐助,为学校疫情防控捐赠了特殊党费;3名党员下沉学院防控一线,协助学院开展学生返校复学、行李搬运、健康排查等工作。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表彰中,支部1名党员荣获嘉奖,1名党员荣获先进个人,校办荣获先进集体。

在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中,支部全体党员怀着激动的心情,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的举起右手,在领誓人的带领下慷慨激昂地重温入党誓词,再次表达了献身共产主义事业和人民教育事业的坚定决心和信心。

通过此次迎“七一“系列主题活动,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了党性意识,明确了使命担当,凝聚了智慧力量。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务实重干,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为学校办公室工作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校园风景

地址:河南省新郑市龙湖镇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508001 传真:0371-62508801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7-2020 河南工程学院 校长办公室